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昆明水工厂在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事业部 作者:吴姗庆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3日至27日,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竞赛决赛,在云南技师学院举行。

机器人焊接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参与竞赛的选手需精通焊接、机器人、编程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规程。本次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竞赛决赛,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焊工》中的焊接设备操作工技师职业资格标准的要求设置大赛内容。分理论知识和技能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竞赛占总成绩的30%,焊接机器人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70%,按百分制合并计算后进行总成绩排名。昆明水工厂今年刚入职的见习生张永林、袁勇杰,初生牛犊不怕虎,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不服输劲头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第六名和第九名;昆明水工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团队荣誉。

本次竞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参赛选手通过在比赛中与业界同行的竞技,对自身的技术理论和实操水平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