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公司五项工程荣获“电建优质工程奖”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文化宣传部 作者:陈敏元 摄影: 字号:[ ] 分享

日前,电建股份公司公布了2022年度优质工程(产品)获奖项目名单,公司承建的五项工程上榜。

公司获奖的项目包含2个水利工程项目-斯里兰卡Kaluganga首部水库工程及贵州省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水源区);1个市政工程项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凉帽山车辆基地和益田停车场综合工程(1013标段);2个路桥工程项目-贵州省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工程、宜宾至昭通高速公路彝良至昭通段项目(彝良海子至昭通段)工程。

由公司承建的斯里兰卡卡鲁甘葛水库首部工程(K坝)项目是斯里兰卡的重大民生工程,素有斯里兰卡“南水北调”之称,集灌溉、给水和发电于一体,斯里兰卡总统四次到访K坝,他表示,K坝水库首部工程是斯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项目周边人民的生活水平。斯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为该项目所作努力。

公司作为社会出资方之一参与马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该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列入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12个试点项目之一。至今电站安全运行超过1000天,为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与生态和谐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由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段出入线土建工程(1013-3工区),包括11条暗挖隧道和3个明挖基坑。项目在施工中创造多个品质亮点:隧道开挖使用光面爆破技术、基坑基面处理严控平整度、边坡框格梁施工采用盖模法施工等,项目部被深圳地铁公司评为“地铁工程隧道施工的样板”。

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以PPP模式建设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项目,从建设理念到建设全过程始终具有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的工匠精神,实用重诺、精益求精,在苗乡侗寨做精品工程,在绿水青山做质量工程,工程品质得到各方好评。

公司作为社会投资人及建设单位投资建设的宜昭高速公路(川滇界至彝良海子)段于2022年7月8日00:00时启动联网收费同步开通运营,标志着宜昭高速全线通车,是云南省又一条出滇入川省际经济大通道,是公司又一精品工程。

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质量强国战略,强化国优、精品工程意识,积极创建国家、行业、集团公司最高工程建设质量奖项,持续打造质量品牌,迄今累计荣获鲁班奖12项、詹天佑奖14项及4项大禹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