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昆明管理处“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完成遗属待遇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4 信息来源:昆明管理处 作者:陈玉先 摄影: 字号:[ ] 分享

根据中国电建集团920资金审计和三类人员福利精算评估要求,结合公司遗属管理的相关规定,昆明管理处需对享受非工亡遗属(即退休遗属和在职非因工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待遇进行待遇认证。昆明管理处现有遗属人员135户142人(含3人离休遗属),其中:昆明69人,异地73人。经过管理处的艰苦努力,截止2022年12月9日完成了所有非工亡遗属2022年的待遇认证工作。

管理处工作人员针对遗属人员居住分散,大部分年老耳聋,与其电话沟通交流非常困难等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提升遗属待遇资格认证服务的便捷化和满意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遗属待遇认证。在以往要求到离退办报到、电话询问、上门走访和提交户籍证明等确认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发送具有时间和身份证明的微信视频、照片进行认证,并建立了退休人员子女为主的家属群,积极主动与其子女联系沟通。

昆明管理处通过多措并举,搭建了管理处、遗属人员与其家属之间的感情纽带,增进了管理处和遗属人员之间的信任和感情,得到了遗属和子女的全力配合和支持,顺利完成了遗属待遇认证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认证工作的完成也为管理处及时掌握和了解公司遗属人员身体、生活情况,以及进一步提升遗属人员的各项服务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