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抗凝保畅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信息来源:公路运营管理中心 作者:王璐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29日以来,受全国第一轮寒潮影响,贵州省大范围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并伴有道路结冰。凯环北高速公路运管中心第一时间吹响了“抗凝保畅”战斗号角,迅速启动保通应急响应,组织应急队伍联合“一路多方”,发挥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的冲锋在前、不畏艰难、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开展抗凝保通工作。全员进入战斗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巡查、持续抗凝除冰、便民服务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早在凝冻天气来临之前,凯环北运管中心纪检部门牵头联合安全养护部、运维部等对沿线桥、函、电线、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应急物资存储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为极端天气来临之前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

30日晚23时,凯环北收费管理部接到交警部门对辖路段第一个管制站点的交通管制通知,要求凤山收费站关闭所有车道入口,执行交通管制。12月1日晚间1时17分,全线因道路结冰,进入交通管制,要求只出不进。

具有保通经验的凤山收费站站长吴娜在收到交通管制通知后便带领站点人员前收费广场查看滞留情况,热情地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师傅您好,前方因道路结冰已进行交通管制”“天冷路滑,请您注意安全。”收费员们耐心地解答问题,及时做好劝返解释工作,很多同样的问题需要重复几十遍,但没有一位收费员流露出不耐烦的情绪。

炉山收费站因附近是工业园区,货车流量较大,突发凝冻天气使很多货车无法正常通行,滞留在站外广场。值班站管张亚渝立即号召站内休班收费员临时成立一支青年志愿服务小组,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带着便民物资前往站外广场,为滞留司乘人员送去冷冬下的温暖。“师傅您好,您是要去哪儿?”“您先喝杯热水暖和暖和吧!”志愿服务小组人员冻得脸通红,却耐心地捧着热腾腾的开水一一向过往司乘递上。

凯环北运管中心其余收费站在交通管制通知下达后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属地交警做好滞留乘客的劝返和车道保通工作,确保站点内司乘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党员挺身在前,组织职工为滞留司乘做好优质文明服务。

低温能够带走暖空气,但是带不走人心的温暖,凯环北运管中心各收费站做好便民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亭和综合服务驿站的作用,全方位为司乘人员提供应急物资和路况咨询服务。滞留司乘人员感受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情,纷纷为这一举动点赞。

 一位来自浙江的货车司机说无不感动地说道:“没想到贵州一夜就入冬,却在收费站能感受到这么热情的招待,天冷人情暖,谢谢你们!”

一杯热水,暖化的不仅是身体,也是隔阂与抱怨;一枚点心,填饱的不仅是肚子,还有焦躁与不安;一句安全提醒,完成的不仅是责任,更含嘱托与祝福。在服务现场,收费员们的热情服务和司乘人员的满脸笑容相映成趣。

车来车往中,他们用心守护着平安归途;人来人往中,暖心的故事无声上演。因为凯环北职工的倾情服务,凝冻天气却温情涓涓流淌。正如网友所说:“有了灵感摸到什么都是笔,上了高速开到哪里都是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