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宜昭服务区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公路运营管理中心 作者:梁飞 摄影: 字号:[ ] 分享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坚守,所以无比热爱。”这是宜昭服务区(停车区)管理人员蒋文平的心声和真实的写照。自从进入服务区现场管理工作以来,她始终服务在一线、助人在一线、抗疫在一线。

宜宾至昭通高速公路为云南、四川两省的省际快速大通道,是连通云南昭通与四川宜宾的又一交通要道,宜昭高速尖山子服务区地处云南与四川交界地带,作为云南的“北大门”,在疫情还未全面放开前,是云南交通与疫情防控的关键点,蒋文平“疫”无反顾,选择了“逆风”而行,为服务区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咚咚咚”,敲开一扇扇车窗,认真详细地记录相关信息,“请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月月如一日重复着,每天排查疏导车辆、协助查码测温、并为司乘人员解答疫情防控政策。她忙碌的身影,来回奔波在服务区的各个角落,每日步数均在3万步以上,看似平凡的脚步却是不平凡的坚守。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更是紧抓文明服务,文明用语培训,做到“请”字当头,“谢”不离口;交通手势培训,让广大司乘人员,在特殊时期,即使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微笑服务,暖心服务。

忙碌一天后,看到手机上来自丈夫和女儿未接来电,才想到已经1个多月没有回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不仅是抗疫守护者,也是妻子、也是3个孩子的母亲,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她只是把工作放在了首位,把孩子父母放在了身后,她愧疚、自责,她也渴望被呵护,她不是雷锋更不是超人,她只是把工作的责任扛在了肩上,担负起这份职责。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工作,在外行人看来,觉得这份工作很简单、很轻松,每天就是“走走逛逛”,办公室“坐坐”。但真正了解她的人都知道“走走逛逛”的“轻松”工作后面,是她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和防护面罩脸上勒出的一条条勒痕,是因为反复洗手消毒而被泡得发白双手,是忙忙碌碌一天才能偶尔停下的双脚,是虽然沙哑却从不忘记文明服务的嘴巴。

疫情虽然已经全面放开,但作为公路人中一员的她还将面临许许多多的挑战。她总是默默的坚守着,帮扶老人、孩子,报以微笑,转身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站在云南“北大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从她坚毅的背影中,仿佛看到了无数为奋斗在这个土地的人,他们的眼角藏着自己的故事和感动,他们不善于言谈,有的只是坚守之后的朴实和笑容。

每一位像他们一样平凡的人,日复一日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守护一方平安,这是一种“不平凡”的人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