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广佛大桥顺利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2-12-22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李振权 摄影:卢国俊 字号:[ ] 分享

12月15日,广佛大桥项目部佛山侧B匝道上部结构预制混凝土小箱梁全部顺利吊装完成,广佛大桥系统工程(一期)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广佛大桥全桥设计82片预制小箱梁,其中B匝道共计18片,施工工期仅6天。B匝道吊装作业面与工程的其他三条匝道相比更狭窄,部分区域无法进行吊装作业,起重设备站位尤为关键,项目部根据施工场地道路运输情况,对运梁车的运输路线进行专项研究讨论,对其他一切有可能影响架梁的因素进行调查研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保证了小箱梁顺利吊装。

项目部严守安全生产关,确保岗前教育不漏一人,进场材料检测不缺一块,施工设备检查不少一台,将工程施工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吊装作业人员进场后,项目部立即对操作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安全及文明施工教育。预制小箱梁混凝土设计强度C50,通过多项质量验收程序后才予以出场,运至施工现场后,现场管理人员再次对其进行质量复验。吊装作业前,项目部对箱梁架设班组的所有机械设备开展全方位检查,经排查,机械设备零故障、零隐患。

本次B匝道预制小箱梁吊装在项目部、业主、监理和设计四家单位的共同见证下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项目工程施工进入了新阶段,为全桥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积累了宝贵吊装作业经验,开启了施工作业“加速度”。


佛山侧B匝道上部结构预制混凝土小箱梁吊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